close

 

 

接續上一篇

和林醫師確認療程後,隔天我趕緊抽空打電話到"歐嘉得牙醫診所"預約

沒想到一預約就是預約到下個星期啦~~

(這時候才驚覺 原來全台灣有這麼多智障牙齒等著被拔XD)

原本想速戰速決 但沒辦法 也只能等下星期了

 

我預約的是9/10 下午1:20 熊醫師

因為是第一次拔智齒沒什麼經驗 對牙醫也沒有研究

所以這一星期我還抽空google了一下 歐嘉得牙醫的評價XD

google出來的結果都是好評 還有人說他簡直是:拔智齒之神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www

不過 也因為這樣所以我放心了不少啦XD

而且經過這次拔牙經驗後 我對"歐嘉得牙醫診所"的評價超級推啊XD!!!!

拔智齒之神果然名不虛傳XD

 

馬上來分享 拔智齒當日那天!!!

-----------------------------------------------------------------------



001.jpg  

當天到了歐嘉得牙醫診所

我很忐忑的把轉診單和信交給櫃台的牙助們

她們很迅速的就把信打開 裡面除了林醫師的信 還有一張我口腔的X光片

但因為我的智齒長得比較裡面 所以還是得現場照一張清楚的X光片

 

老實說

照X光片是我覺得最不舒服的一個環節XD"

因為我的嘴巴比較小一點 智齒又長得很裡面

所以牙助在放片子的時候一直戳到我喉嚨 所以我直直乾嘔

我一直向幫我拍X光照的牙助A道歉 

不過 歐嘉得的牙助們真的都非常友善溫柔 一直跟我說沒關係 加油Q_Q

後來因為一直不順利(大約5分鐘吧)  就換牙助B來幫我拍 

 

雖然還是會想吐不舒服 但是牙助B跟我約好她會盡量只拍一次 所以要我盡量忍耐

然後她就真的很神的只拍一次就成功了XD 強大!!!

之後我就被叫進診療室找熊醫師了

-----------------------------------------------------------------------

 

一進去 熊醫師很親切的先讓我坐上診療台

然後在這裡我真的要說一下 我之前看的repo都、是、真、的!!!

熊醫師真的是年輕漂亮親切友善的大姐姐!!! 不誇張!!!!! 

好,發花痴完畢XD

 

總之,她先跟我解說我的狀況 還有等下大概要怎麼對付(?!)我的牙齒XD 

還有我拔完智齒之後要怎麼照顧等等的

(他們會給一張須知 上面都寫得很清楚 所以基本上不用太擔心XD)

 

熊醫師跟我說 因為我的智齒長得比較裡面 而且方向跟大部分的人不太一樣

所以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大概要花30~40分鐘左右

然後也因為 我的智齒距離神經比較近 所以術後的復原也會恢復得比較久大約一週才會消腫 哭哭QQ

 

在這裡我簡單的畫了幾張圖示意XD

 

這是大部分人 智齒的狀況↓

002.jpg

 

這個狀況 前一顆牙齒都會被智齒擠得很痛QDQ

 

 

003.jpg

 

這個狀況   也是前一顆牙齒都會被智齒擠得很痛

 

004.jpg

 

像這種如果它一直都很安分的話 基本上好像可以不用拔XD

 

005.jpg         

這種如果安分的話好像也不用拔 不過我朋友大部分好像是怕之後會壓迫到神經之類的所以大部分都會去拔

 

 

以上幾種 不管是怎樣 至少照側面X光的時候都是看得到牙根的

 

 但是我的 是長這樣...

006.jpg    

 

看完我的X光片和聽完熊醫師的解說  

我瞬間在內心對著智齒吶喊:

「是怎樣啊,你們這兩個智障牙齒!睡姿也太差了吧XDDD!!!!!!!!」

 

但醫師說 因為我的牙床比較小 智齒沒地方生長 所以只好亂躺

好吧... 所以是我的問題... 我床給太小了 智齒對不起Q_QQQ

 

 ------------------------------------------------------------------

解說完畢之後 熊醫師簡單的問我要不要去廁所或是起來活動一下

沒有的話 漱口水含一分鐘後吐掉後我們就直接開始了XDD

雖然醫生跟牙助都很親切 但我還是好緊張阿XD

熊醫師察覺到我的緊張 所以跟我說:

術中如果有任何不舒服,妳都可以出聲,我就馬上停下來幫妳處理,不會不理妳放心:)

嗚嗚嗚嗚 熊醫師真的人超好的啦

 

然後就打麻醉 開始了

 

麻醉時 醫生還不忘溫柔的說:「會有點刺刺的哦!」

一開始打了三劑 確認我完全沒感覺之後她就開始強制驅離我的智齒了

 

過程中我感受到熊醫師很使勁的在對付我的牙齒XD

有幾次 我有稍微感受到一點點的痠 有出聲跟她說

她馬上就再幫我加一點點麻醉的量~

所以術中我真的完全無感~

 

但是就算無感也不用擔心會有什麼狀況

因為熊醫師都會告訴妳她現在在幹嘛~

所以真的只要相信她就好了~

 

之後順利的拔出智齒 醫師跟牙助會問妳要不要把它帶走XD

然後因為我拔的是下顎智齒 要先敲碎再取出 所以碎滿多塊的   

 

以下智齒的照片↓

(我有先把血跟牙肉洗乾淨了  所以不用害怕會看到太噁的畫面XD )

 

 

 


007.jpg  

 

在牙肉裡沉睡了這麼久終於見到陽光了 辛苦你啦 智齒掰...TDT

 

--------------------------------------------------------------------------

 

拔完之後 醫生放了一塊紗布在傷口上止血(要咬1小時)

然後牙助給了我一袋冰敷袋 要我冰敷15分鐘後再離開~

在這15分鐘內 就可以把握時間看剛才醫師給的須知

不懂的也都可以馬上問現場的助理們 她們都很親切XD

 

這是剛拔完坐在大廳冰敷的樣子XD (2015.9.10)

008.jpg  

 

 冰敷15分鐘後沒什麼大問題 約好拆線時間 就可以直接回家了~

 

 

我自己覺得拔完智齒後,最需要注意的兩個大重點

◎醫生開的藥要按時吃,不要漏吃!這樣才不會痛XD!

◎兩天內,每小時要按時冰敷,這樣才消腫快!

 

其他牙齒清潔的部分 其實就照平常一樣刷就好了

接近傷口的部分 如果害怕的話 可以使用無酒精漱口水 漱1分鐘左右再吐掉即可

 

---------------------------------------------------------------------------

 

是說我當天本來沒有腫很大包的

還以為可能是熊醫師把事情想得太嚴重了

搞不好我不會腫太久之類的~~ 結果隔天睡醒看鏡子完全傻眼

 

真的就像熊醫生說的一樣

就因為我的比較難拔 傷口大一點 所以腫滿大一丸的...

 

 

這是隔天睡醒的樣子↓  (2015.9.11)  

009.jpg  

連我爹都笑我是不是偷含滷蛋啊啊啊啊 QDQ

雖然看起來腫很大一包有點恐怖

但還好完全不會痛~   大家別緊張XD

 



以上是我拔第一顆智齒的經驗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遇到了親切而且技術高超的醫生和助理們XD!!!!

 

 

希望拔第二顆的時候也可以這麼順利~~~ 

 

arrow
arrow

    Mio*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