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術諮詢]
在等待智齒的傷口復原期間
我用line和謝明吉正顎中心約了個時間去諮詢~

擷取.PNG  
(P.S:單純諮詢一些大方向的問題的話是完全免費的哦~)

  

到了以後,
我和櫃台說明我是從林醫師那裏轉診過來的病患,
想和謝醫師詢問正顎手術的事宜~
他們表示了解後就請我稍候~

當時因為謝醫師手邊還有事務要處理,
所以是謝醫師助理先告訴我手術的基本流程~
並發給我一份手術須知 裡面包含各種注意事項,
所以也不用擔心醫生講的妳記不起來,回家都可以慢慢看XD

DSC_0533.JPG  

 

後來謝醫師助理叫我稍等一下 我也就繼續等
結果我這一等就是等了1小時阿~~~~
(P.S:建議和謝醫師有約的話當天盡量不要排其他行程比較好哦!!)

之後謝醫師終於請我進他的辦公室直接面談~

進去之後謝醫師拿了冰棒棍對我的臉比了比看了看之後

很快的向我說明我的臉型和下顎的狀況~

謝醫師向我說明:
"因為妳的左右下顎生長速度和方向都不一樣 因此才會有歪斜的狀況"
以及 我天生有 "戽斗"的狀況 只是因為左右歪斜比較明顯 所以戽斗反而看不太出來

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
謝醫師除了告訴我 我的狀況是哪裡出了問題之外
還順便告訴我是哪些骨骼造成的 他之後會怎麼處理
說明得很清楚所以讓我覺得有上了一課的感覺 也比較安心

謝醫師的醫療宗旨是:治療從教育做起。   

和謝醫師面談長了很多知識~~ 覺得很好XD!!!

(※因為和謝醫師諮詢,就已經是針對個人狀況做的檢查了,所以是要收門診費用的喔~)

-----------------------------------------------------------------------------------------

[初步檢查]
之後謝醫師問我有沒有確定要正顎手術
如果有確定的話 今天就做個全面性的"3D斷層掃描"以及取"齒模"(牙齒的模型)
因為我是已經下定決心之後才過來諮詢的 所以我就直接做檢查了
(P.S: 檢查的費用是6000.NT,但會從之後手術的費用裡面扣)
做完檢查後,因為報告要一星期之後才會出來,所以我就暫且先回家了XD

-----------------------------------------------------------------------------------------

[檢查結果]
約莫一個星期後,我回到謝明吉正顎中心看資料並討論手術事宜。

正顎手術.PNG  

從電腦斷層中,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我的骨骼歪斜狀況。
謝醫師向我說明我的歪斜不只是"左右",還包含了"前後"和"高低",
總共是三個面向的歪斜...... 而且還伴隨著"戽斗"

(P.S:

謝醫師說:有"戽斗"的人不一定會歪斜,有"歪斜"的人不一定會戽斗
但,我剛好都有 一個中大獎的概念啊orzzzzzzzzzzzzzzzzzzzzz )

總之聽到這邊我有點嚇傻了,我的顎骨怎麼會這麼難搞啊...T口T


謝醫師向我說明完,也和他的手術夥伴討論了一陣,
並給我看了一段"術前到術後的模擬動畫"
這裡我覺得超酷的,竟然可以先看到自己原本歪歪的臉慢慢變正的樣子!

 

之後謝醫師跟我說 他今天晚上就會和林醫師討論,
看我的狀況是該先做正顎手術?還是先做齒列矯正?
下次我去找林醫師的時候 林醫師會把結論告訴我 再由我來決定~

-----------------------------------------------------------------------------------------

然後又隔了一星期,我回到"林錦榮齒列中心"找林醫師~
林醫師跟我說他和謝醫師原訂的計劃是:

馬上正顎手術→再齒列矯正 (預計療程在明年6月前會結束)

這樣我需要矯正的幅度可以降最小、對我而言也是最輕鬆的方式。


但因為我現在還是學生,時間上沒有辦法馬上動手術。
所以計劃稍微做了點更動,變成:

先齒列矯正 → 正顎手術(寒假) → 術後繼續進行微調


聽到這裡我提出了疑問~~~
因為我一直認為要馬就 先手術→後矯正,要馬就 先矯正→後手術
手術的療程夾在矯正之間XD 這樣並行是可以的嗎?

林醫師跟我說明近幾年來因為醫學已經夠發達
所以這樣反而是最有效率且對病患最佳的方式

於是,決定相信專業的我,當天就裝上矯正器了~~~

將!將!!

 牙套.jpg  


裝上之後,嗯... 果不其然
當天晚上就會開始感覺到牙齒開始疼痛無力了

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啦 而且真的受不了的話 睡前吞一顆止痛藥就好了XD
只是就不太能吃比較硬的食物~~~ 像我最近都只能吃蛋糕、麵線之類的...

不能吃美食好痛苦啊!!!!!!! 

 


總之,現在就是繼續矯正齒列到手術為止啦~~~
雖然現在牙齒真的是不太舒服,但感覺距離變可愛又更進了一步!!!

好期待自己變"正"之後的樣子啊~~~~ 

 

不過也因為這樣 目前外拍的活動都要先停止了...

各位夥伴對不起 等我變正再大拍特拍哇~~

 

arrow
arrow

    Mio*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